谷乔

美强惨向,v:callama

兰心丰骨30-水患

下午雨势渐大,初春的天气,上午岷江还暖日洋洋一片平静,下午江水却随着雨势开始波涛汹涌起来。


然而迫于行程紧张,且辅坝今日正在合围关键时刻,之前出现的问题,今天已开始有了危险迹象,兰息于是坚持冒雨到大坝上与主官一同探查究竟。


一来到辅坝,就感受到了江面因暴雨传来的寒气阵阵,兰息顿觉肺间才消停了几天的湿寒之气跟着一同活跃起来,气管被寒气刺激时不时开始咳嗽。


但见两波工人均在雨中不停歇的劳作抢工,现场不论官员还是工人都干得热火朝天,见到兰息来到均都恭敬施礼,因着之前修建主坝期间,当地官员和百姓亲眼目睹了这位王子的清廉公正和治下有方,因此发自内心尊敬和爱戴兰息,兰息连忙阻止,让他们继续专心劳作,并与主管一同处理现场紧急情况。


与主管交流下来,方知此辅坝之前曾经有个旧堰,本以为可以阻挡一部分水势令到新坝受到的水流压力减少,并没有拆除,然近日快要合围之时,发现上游旧堰因上一任主官贪墨,将巨石土方换成了碎石残木,在近日春汛连续几日降雨之下,已有些松动,因此这几日正分一波工匠修复旧堰的同时,抓紧做新坝合围。


眼见雨势渐大,旧堰前的水势愈发湍急,水势渐高,忽然见远处飘来数个巨大断木,有些甚至有两腰粗,应是上游森林被雷击所致,这样的重量再加上江水的压力,撞到旧堰上,可就岌岌可危了,甚至可能导致旧堰塌方,那新修的辅坝和工人也都会跟着遇险。


当下让主管立即把两边人尽快疏散,与风夕一同飞身到旧堰上,一左一右向着江面发出掌力,击碎巨木,以缓解撞击之力,风夕边运功边余光担心的看着兰息,他目下虽然外表看起来与常人无异,但经脉刚重塑没几天,心肺内伤也才修复过半,这期间本约定不能让他用内力,今天这样的情况,可千万不能再伤了,但情况紧急,漂流巨木数目不少,根本不是自己一个人能解决的,只能硬着头皮容丰兰息冒险。


这时的丰兰息,已经能够感觉到内力全力运转之时,经脉鼓噪的压力,一呼一吸之间,心肺钝痛越发明显。但当下还能有什么选择,先抢时间让所有人尽快撤离险地为要。便按下胸中翻涌,忽略脏腑钝痛,继续运力。


隔了一小阵,江面断木渐少,可屋漏偏逢连夜雨,旧堰已然承受不住水压,部分底部碎石残木开始漏出,飘向新坝,几位先前在江水内支撑坝底加固的工人来不及撤出,坝上也还有小一半人没有撤离。


电光火石间,兰息轻呵一声,让风夕注意脚下,先一个人应付江面断木,自己则飞身冲向辅坝底部。

扑通一声半个身子入水,水面沫至胸前,接着使出千斤顶,一手运力抱住坝底加固的粗木,一手抓住工人,提气一个个扔到坝上,并高声呵到:所有人立刻放下工具,马上撤离辅坝。


他这是要一个人扶住坝底,抢出时间让众人先撤离。主管和风夕几乎同时惊呼不可。可当下有没有其他更好的方法,只能招呼众人尽快撤离。


这时旧堰上落下的碎石残木随着湍急的水流张牙舞爪向辅坝冲来,眼看着撞向丰兰息的腰背。兰息此刻全身心都在稳固住坝底,这上面可是几百号劳工的性命,只能死死抱住底托粗木,运气勉强护住心脉,任由碎石残木撞向自己。


只见他身形在被撞击之后几度晃动,后又如磐石般稳稳扎住,背部被碎石残木的锋利边缘划伤得面目全非,血丝随着水流断续飘远。


白风夕余光看到他越来越惨白的脸色和血迹斑斑的后背,心如刀绞,他终究还是伤了,可却无暇分身过去帮忙。只能先一边击碎江上飘浮来的巨木,一边协助旧堰上的人赶紧撤离。


此刻的丰兰息,背后被几次撞击后,清晰感受到内脏受创的情形,多亏前几日双修恢复了精纯内力可以抵御一部分冲击,尤是这样,唇角也忍不住涌出几口鲜血,肺间的钝痛已经逐渐变成钝刀缓割般,更加分明的痛,尚在可以忍受的范围,可初春的江水此时却显得特别的刺骨啊,身体内的残留寒毒也开始跃跃欲试与之策应。

兰息听到自己牙齿咬紧的咯吱声,和混乱粗重的鼻息声,庆幸尚留着一乘精纯内息护着内里,也备着最后自己能够在所有人撤离后飞身上岸,就差一点点了……


就在旧堰几个最里面的工人快要跑上岸时,支离破碎的旧堰终于不堪重负,轰然倒塌,风夕瞬间飞身到岸边,却见几个工人已随着旧堰的坍塌失足掉进江内,便折返救人。然则情况紧急,风夕只来得及救两个工人,就在一次转身想要去帮兰息的时候,被旧堰的碎石一下砸晕。


而另一边,丰兰息刚想拼力飞身离开辅坝,却见风夕于水中昏迷,跟着碎石残木一同卷向自己的方向。于是当下放弃离开,拼着被碎石残木一同卷走的危险于江水混乱中,捞起风夕,拼劲最后一丝力气将人扔向岸边接着的人群,而自己却因再无力抓住辅坝底座,只能被波涛汹涌的江水惯性卷走……


今天下雨,拍照取消了,今天就更一点吧,平时兰息身边人太多了,一直想写一个梗就是他一个人面对不可抗力时的虐,自己倔强的挣扎,面对,就设计了这样一个情节,水利合理性大家忽略哈,大框加下没毛病,小细节没法揪



评论(21)

热度(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